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學校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推薦人力資本, 台中北屯網拍業者登記公司會計師事務所, 台中大里借址服務會計服務推薦

充滿自信,不甘平庸    有這樣一個實驗:一位長跑運動員參加一個五人小組的比賽,賽前教練對他說,據我了解,其他4人的實力并不如你。    于是,這名運動員輕松地跑了第一名。后來教練又讓他參加了一個十人小組的比賽,教練把平時其他人的成績拿給他看,他發現別人的成績并不如自己,他又輕松跑了第一名。    再后來,這個運動員又參加了二十個人的小組比賽,教練說,你只要戰勝其中的一個人,你就能取得勝利,結果,比賽中他緊跟著教練說的那個運動員,并在最后沖刺時,又取得了第一名。    后來,換了一個地方,賽前,關于其他運動員的情況,教練并沒和他溝通過,在五人小組的比賽中,他勉強拿了第一名,后來十人小組的比賽中,他滑到了第二名,二十人的比賽中,他僅僅拿了第五名。而實際的情況是.這次各個組的其他參賽運動員,同第一次的水平完全相同。    是的,生活中的我們往往就是這樣,欠缺對,對手能力的估量,而往往給自己安排著一個較低的位置,就像上學時的學生們:小學的時候,自己是班里的佼佼者,覺得第一名非自己莫屬;升到初中后,人多了,覺得自己能考個前十名就不錯了,于是一旦考到前十名,便沾沾自喜;高中以后,定的目標更低,即便考試稍有出入,也會安慰自己道:高手這么多,已經很不錯了。就這樣,他就會一步步從優秀走向了平庸。    一個著名的企業家曾經說過,一個優秀的人才,他的自信力,恒久不衰。假使我們原先是一塊金子,也最后會因為缺乏永恒的自信,而甘心變為一粒沙子。我們原本是優秀的。只不過,是我們缺乏自信心,一步一步把我們從優秀的高位上拉下來,一直拉到了平庸的位置上。自甘平庸,是人生的一場災難,也是人生的悲劇。只是,更多的時候,是我們自己,導演了這場災難和悲劇。    任何人都不是無所不能,所以免不了求人。其實,很多時候,求人真的不如求己,別人能做到的,也許你也能做到。    國畫大師齊白石三十二歲時,還是一個默默無聞的鄉村畫師。那年他的家鄉來了一位號稱篆刻名家的文人,求他刻印的人很多。作畫是需要用印的,可齊百石是木匠出身,不會篆刻,平時作畫用的印章都是找人刻的。于是,他拿了一方壽山石去求那人刻枚印章,那人看也沒看,就隨手放在了一邊,說讓他過幾天去取。    過了幾天齊白石去取。那人退還石章說:“磨磨平,再拿來刻!”齊白石見壽石光滑平整,心下就很郁悶,但既然人家這么說,只好耐心打磨了很久再送去。(勵志文章  www.lz13.cn)誰知那人又是連看也不看,仍隨手擱在一邊。又過了幾天去問,仍退還壽石,態度倨傲地讓齊白石回去再磨。齊白石氣憤之下,收回壽石,決心自己學習刻印,以后再不因此受制于人。齊白石說干就干,沒有刻刀,他就找到一把修腳刀動起手來,并連夜刻成一方印章。    第二天,齊白石把自己用修腳刀刻的這方印拿給別人看,沒想到居然贏來一片夸獎聲。從此他不斷向方家請教刻印方法,并參用雕花手藝,慢慢地學起篆刻來。靠著這種不甘平庸的精神,齊白石最終成為集詩、書、畫、印于一身的藝術大師。    試想,如果當時那個人爽快地把印章給齊白石刻好了,還會有自成一派的齊白石篆刻藝術嗎?看來,即便是大師,潛能也要靠激發,但關鍵是你別自甘平庸。    還有一個故事。據傳,有一天,東坡居士曾就觀世音大士念經坐像,向老朋友佛印禪師發難:“彼自是觀音,何必還要念自己的經?”    佛印笑曰:“求人不如求己。”    不但智睿地化解了東坡的發難,而且讓世人回味無窮,獲益匪淺。    萬事我們都會去求觀音,卻不知觀音手持念珠也是在求自己。自己不努力,別人再使勁兒,也于事無補,最多只能使你變得更懶惰、更具有依賴性。別人優秀了,平庸的還是你自己。    求人不如求己,因為這世上根本就沒有什么救世主,一切都要靠自己。把別人的阻力變成助力,把別人的幫助化成動力,自己的前途自己去把握,才能走向輝煌。只要心中有一片陽光,充滿自信,不甘平庸,我們自己也是觀音。分頁:123

命中注定不是天才的我們  文/Emma艾小瑪  我覺得自己的人生好像中了一種“天才的魔咒”。  天才的并不是我,而是身邊的同學和朋友。自從小學開始,我身邊都包圍著一些閃閃發光的天才。那個喜歡濱崎步的男生,長大后去卡耐基音樂廳開了音樂會;隔壁班的前輩,奪得了克萊本鋼琴比賽冠軍;我的師弟,還沒有上中學就已經跟倫敦某知名樂團合作;如今與我關系最好的閨蜜,她12歲的時候就上高中,是個擅長理科的小能手。  站在這樣的天才身旁,我不是沒有焦慮。他們少年時代所獲得的成就,已經是許多人奮斗幾十年后仍然無法觸碰的高點,大部分人無論如何努力都夠不著他們的一半。而我,就是這些“許多人”中的一份子:你苦苦練習一個月的技巧難題,他只需要幾個小時就能彈得順暢自然;你需要花費大工夫背下的整部協奏曲,他可能聽著唱片翻著樂譜就能背個三五成。  天才是世界上最美妙的生物,他們為熱愛為藝術傾其所有天賦,為世人創造美好。在天才的光芒之下,我們被時時刻刻地提醒著自己究竟有多么的平庸。他們經常讓我感到挫敗,逐漸地挫敗變成愧疚,愧疚自己占用資源,卻無法創造美好。在這樣的愧疚之下,我變成不太敢輕易放棄的人。對我這樣的人來說,放棄就是意味著更徹底的失敗。幸與不幸,似乎同時發生在我身上。我的挫敗,是源自身處于天才之中,又無法成為他們其中的一員;我的幸運則是,被賦予了相對應的機會以及師長們的教導,得以讓我習得如何為小小的興趣而努力。  有時候,我真的很感激那些善良的天才。他們才能視野都遠遠高于我,卻從未以居高臨下的態度對待我,相反還經常對我指教一番。他們通過自身的善意,深深地影響著我;當我看見他們為自己喜愛的學科、信念奮不顧身之時,漸漸也萌生一種“要對生命負責任”的信念——雖然平庸無奇,但也要讓自己不受時代和天賦的局限,盡可能地追尋自己所渴望的生活。之所以選擇寫作,大概也源于此。當然,寫作的動機還有很多很多,有渴望記錄時代的愿望,有希望帶給他人溫柔的想法,還有想要嘗試新鮮事物的好奇心… …總而言之,這件事情就這樣發生了。  剛剛開始練習寫作的時候,我根本不敢抱有成為作家,或者出版文字的奢望。當時的我,既沒有好好寫過文章,也沒有相熟的編輯可以請教,更別談天生的好文筆。稍微有點點交情的一位作者是在FanFiction里寫東西的一個女生。她專門寫硬科幻的題材,具有非凡的想象力,能夠通過文字搭建起故事所需的邏輯、人物、沖突,長篇和短篇都寫得相當出色。我卻完全沒有這種能力。為此,我唯一的方法仍然是多練習,多琢磨。  至于練習的方式,也完全是基于個人的摸索,無非是多讀書,多看寫作理論的書籍,每天也堅持寫個幾千字。總而言之,天資平庸的人成長的方式無非是通過高壓大量的練習,以此尋求量變的可能性。從苦苦思索著筆點,到逐步在題材,結構上都稍微摸索到些許門道,寫作效率伴隨著恰當的練習漸漸提升。神明并未賜予我超越凡人的藝術天賦,但是讓我懷著無法成為天才的愧疚感生活在這個世界上。說得具體些,愧疚是堅持和勤奮的源泉;也是這些復雜的情感,支撐著我寫完豆瓣專欄,也由此獲得兩本圖書的出版合約。  寫書的過程中,自然會遇到懷疑自我,寫不出來想拖稿之類的心情。我總是在做校對的時候覺得自己寫得不好,然后又刪掉重來,反反復復的折騰,難免讓人覺得心力交瘁。也許再有多點天賦,再多些才能,情況會變得更好?不過,人又怎么能因為天資不夠出色,就放棄自己所熱愛的東西呢?我雖平庸,可我亦有不忍舍棄的夢想,我亦渴望能得以記錄自身所處的時代;我雖愚笨,但通過不斷地實踐與修正,同樣能獲得些許成績。  我小時候有過很多夢想,當科學家,當音樂家,最終都漸漸越來越遠。不過,我們會在實踐中找到新的夢想,新的道路。但是無論我們選擇以什么方式去追逐夢想,路上必然存在各種荊棘。你又可能與我一樣,都曾直視天才之光,為此而震撼,為此信念碎成玻璃渣。但是,如果只因為不是天才就干脆什么都不做,那未免過分消極。鴻溝無法超越,但努力本身對于個體還是具有意義的。雖說自怨自艾是人生不可避免的情感;不過,太早放棄,總是在放棄,或者從不愿意為目標奮不顧身,終究是對自己的人生不太負責任,不是嗎?  前兩天,在你的站看到SK-II為日本芭蕾舞者倉永美沙拍的視頻。在這段視頻中,她講述自己是如何被生理條件所限制,但依然改變了自己作為舞者的命運。她作為亞洲人,天生注定她無法擁有修長優雅的雙腿,因為身材嬌小無法在人群中脫穎而出;但是身體上的局限也引領她成為“注定不向命運低頭”的人。最后她在舞台上大放光彩,成為波士頓芭蕾舞團首位亞洲籍首席舞者。 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夠改寫自己的命運。或者說,改變命運到底需要多大的運氣,又有多少女性能夠如同倉永美沙一樣,從平凡的起點一直走到世界級的舞台。從努力、堅持到真正的改變命運,這一路必然少不了運氣,教育資源,前輩的指引等外在因素。但是,從個體的角度來說,改變自身的命運大概需要“不瘋魔不成活”的熱愛;還需要對智識,對德行,對超越功利的目標擁有高標準的渴望與追求。  注定無法成為天才的我們,同樣有資格以普通的天賦,選擇為命運和理想而戰,以努力和渴望,打開智識的大門。深知自身的平庸,卻不能也不愿意妥協于此,哪怕最后未能走到巔峰,但光是這份堅守也足矣讓我們度過充實有意義的人生。 沒有不努力的天才 天才們也是要打草稿的 你不是天才但可以成為天才的父母分頁:123

平實,行者的力量  文/文昌  路遙有篇創作隨筆《早晨從中午開始》,他去世前在醫院的病床上記錄了寫《平凡的世界》時的經歷,自然也凝聚了這位偉大作家最后的心血。提到這篇隨筆,只想說我們也時有早晨從中午開始的經歷,可終究恥于為文,畢竟只是不想起床或者是昨夜的放縱需要補覺。路遙在創作《平凡的世界》時,長期凌晨兩點到三點才入睡,有時延伸到四點和五點,天亮之后才睡覺的現象也常有發生。創作的艱辛與激情相伴,當然也是堅持與享受相隨,如果整個過程體會不到創造的樂趣,自然也談不到堅持,不過是簡單的重復罷了。敬仰那些知道自己要什么,并勇往直前的人。還是不得不提到他的那句:“只有初戀般的熱情和宗教般的意志,才有可能成就某種事業。”  觀望別人的精彩而熱血沸騰的同時,往往也只是一時興起,晚上想好千條路,白天照樣磨豆腐。想得太多不著邊際也不可能讓人飛黃騰達,路終究是需要腳踏實地的走下去的。路遙帶著使命感和宿命感,滿懷著虔誠和朝圣的心創作著鴻篇巨制,當然那種強大的愿力讓人佩服,更多是這個過程的交織的存在感讓人找到走下去的意義。他說:“我深切的感到,盡管創造的過程無比艱辛,而成功的結果無比榮耀,盡管一切艱辛都是為了成功,但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也許在那創造的過程,而不在于那個結果。”  鮮花之所以美麗,因為它積聚了整個冬天的能量,綻放得淋漓盡致;也喜歡燃燒的熾熱,生命就應當如此在激情滿懷中燃盡自己。可美麗而又燦爛的過程終究只是短暫。再說持續不斷的忍耐遠勝于短暫的狂熱和激情。生活本身一直都是平淡而又樸實的,真正行走的力量不在于如何喧囂自己的雄心壯志,而在于耐心的等待和忍耐,不吃不喝不睡覺,全部的心思和精力投入到所謂的理想,那終究是可怕的,那樣的生命色澤有所缺失也少些人性的光輝。  一些值得尊敬的人,他們有崇高的生活理想,關注國是,立志為人民,為社會服務,他們的生命是向外蔓延開來的。給人一種高大上的宏大氣象,但難逃假大空的嫌疑,因為他們這單一對生活的理解,不自覺間就會成為對自己的一種專制。海子在面朝大海里說:“從明天起,關心糧食和蔬菜”,生活的美好也有很多值得向往的地方,如果被那些“理論”和“主義”綁架,像孔乙己失去了社會現實的能力,只能將自己知道的幾個字的寫法說給小孩聽,那何嘗不是一種悲哀呢?  提到路遙只想說這種滿含著使命感,戴著沉重的鐐銬跳舞,歷經千辛萬苦才能到達的頂峰,其實也是一種冒險,一種對自我的挑戰。這種挑戰是異于生活常態,因為他用一生的氣力集中在一個點上,創造了讓人驚嘆的作品。如果說普通的我們做不到,那也有其它的偉大同樣讓人驚嘆。  安倍晉三邀請訪日奧巴馬吃壽司,自然是小野二郎家的壽司。如果看過《壽司之神》就了然小野二郎何許人也。86歲高齡的小野幾乎窮盡了一生在追求壽司的極致,按官方一點的話說,就是在對手藝的不斷踐行中,自身修養和心靈境界也隨之進步,知行合一,從一而終。可他的堅守除了將壽司做到極致,對GDP沒有太大貢獻。讓一般人難以想象,世界如此美好,如果窮盡一生只做一件事,會不會太單調枯燥?會的!但是帶著虔誠和熱愛,自然也會從做壽司體會到里面無窮的樂趣,對細節的完美追求是沒有終點的,連做夢都在想著做壽司,那還有什么理由說單調呢?  同樣的精神也適合對技術,對生活的追求。作為凡夫俗子的我們,難免過得太粗糙,太隨意。只是茫然的行走何去何從尚且不知,談堅守就更有點困難了。知道自己的追求在哪里,并持之以恒的追求極致自然也就能找到存在的意義。電影《編舟記》中馬締光用了15年的時間編制了中型國語辭典《大渡海》,15年幾乎每天都重復同一件事情,當然他也有自己的愛情故事和朋友。(www.lz13.cn)主持編撰的松本朋佑搞了一輩子的辭典,到死時說這一輩子因為編辭典而過得非常充實。那也就無憾了,可能是這部電影本身的風格讓人想到了“平實”這一詞,在辭典發布會上,馬締光沒有苦守寒窗十八年的那種自憐怨氣,也沒有一朝得志的嬌蠻得意,只有“到了,到這里的”淡定從容。從來就不能需要吶喊來顯示自己的決心,也不用過度張揚顯示自己的成就,只是默默的用行動演繹著屬于自己的傳說,有的只是將其它的都交給時間的從容和坦蕩。  漸漸的喜歡上了那種自然而然的平凡而樸實的狀態,沒有浮華的喧囂,只是內心的平和,循序漸進的行動。如果需要咬牙切齒才能堅持一個事情,那就得看自己的選擇是否有問題。轟轟烈烈大而化之的宣言終究有點空洞,貼近生命生活本身才有著真正的力量——行者的力量。 習慣的力量 夢想的力量 堅持的力量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手工具機產業節稅方式
魚網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西屯財產節稅規劃 怎麼自己紀錄開出去的發票?有工具可以用嗎?

arrow
arrow

    t62e5y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